•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贵阳孔学堂图书馆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钢琴家马辰携手贵阳孔学堂,完美上演古今音乐分享会

2019-04-23 02:34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2019年4月21日,第689期“贵阳贵阳孔学堂传统文化公益讲座”如约而至。青年钢琴家、音乐家马辰带来了《跨越时空的音乐对话》专题讲座,400多名市民朋友、高校大学生聆听讲座。

  他,

  走遍了全国,

  在200多个城市举办了音乐会和讲座。

  他是一位音乐文化的分享者,

  亦是一位行遍山海的音乐诗人。

  他用钢琴写诗,用钢琴作画,用钢琴描绘出四季的变换。

  他将陶渊明诗歌中悠然见南山的意境,融入在自己的音乐里。

  他的作品又被称为钢琴音画。

  擅长钢琴即兴演奏的他,喜欢将瞬间的音乐灵感,用钢琴表达出来。

  他是一位音乐的侠客,

  仗剑天涯,游走江湖。

  他最崇拜李白的潇洒与浪漫,五岳寻仙不辞远,一生好入名山游,

  琴声传遍山海,归来依然少年。

  他是马辰,一位音乐文化的分享者,

  他带着他的音乐故事来到了贵阳孔学堂,带着在座的500位听众,开启了一场跨时空的音乐之旅。

青年钢琴演奏家,作曲家,国内知名音乐讲师马辰带来了《跨越时空的音乐对话》专题讲座

  钢琴一共有多少键?88个:52个黑键,36个白键。

  其实音乐的发展历程,就在这88个黑白相间的琴键上一路徜徉走来,

  经历了不同的时期,造就了一支支各有特点又流传千百年的经典之作。

  随着时代的变迁,音乐演绎成不同的流派,它是一个万花筒,伴随文明创造旅途中的人类,成为一种灵魂深处的语言。

  从伯牙子期的《高山流水》到贝多芬的《月光钢琴奏鸣曲》,从曹雪芹的《红楼梦》到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从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到达芬奇的《蒙娜丽莎》,从中国的乐器古筝,二胡,琵琶到西方的乐器小提琴,大提琴,钢琴……4月21日,一场由国内着名青年钢琴家马辰带来的《跨越时空的音乐对话》音乐分享会在贵阳孔学堂浪漫上演。这也是在今年“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贵阳孔学堂与贵州省图书馆联合举办数字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

  据介绍,作为国内知名青年钢琴演奏家、作曲家及知名音乐讲师。近三年来,马辰在全国累计举办了300多场音乐会及音乐讲座,拥有广博的听众流量,他专注于古典音乐讲座以及心灵音乐疗愈方向的音乐分享会,拥有广阔的音乐IP影响力以及知名度。

  在当天的音乐分享会上,能容纳500人的贵阳孔学堂明伦堂座无虚席,马辰以中国古典音乐与世界音乐文化为切入点,为闻讯而来的市民和大学城的学子们用现场即兴演奏加音乐知识分享的方式,展现音乐发展脉络,分享了来自世界不同时空不同地域的音乐,带大家开启了一场美妙的音乐穿越之旅。

第689期贵阳孔学堂传统文化公益讲座举行

  马辰,青年钢琴演奏家,作曲家,国内知名音乐讲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曾参与策划并参演国内多场大型演出项目,并举办多场大型音乐讲座,曾举办大型音乐全国巡讲项目《如何欣赏交响乐》,曾在全国几十家教育机构举办《少年音乐启蒙课》大型音乐讲座,曾为北京多家企业制定《音乐治疗心理减压课程》,并举办讲座《古典音乐经典作品赏析》,《音乐水墨画》,《经典电影音乐创作》,《爵士乐欣赏与创作》等课程,并录制了个人钢琴演奏专辑《spirit journey心灵之旅》。

  马辰老师2016年至2019年度在全国累计举办了300多场音乐会及音乐讲座,其中知名音乐厅,剧院,公共图书馆150场,在985、211高校举办讲座200场,拥有广博的听众流量。马辰老师专注于古典音乐讲座以及心灵音乐疗愈方向的音乐分享会,拥有广阔的音乐IP影响力以及知名度。

讲座现场

  贵阳贵阳孔学堂是对外文化交流的高端平台,是贵州一张熠熠生辉的文化名片,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充分发挥教化、研修两大功能,是一所多功能、复合型、地标性的大型文化综合体,自2013年对外开放以来,广泛邀请海内外专家学者举办传统文化公益讲座,每年举办百余场,年均听众达5万余人次。迄今为止,共举办公益讲座689场。

  文/廖红玲

  图/苏婧文

  审稿/翟佳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