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贵阳孔学堂图书馆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周六走进贵阳孔学堂,着名作家阿来为你讲述杜甫和成都的故事

2019-04-24 04:38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曾有一句流行语叫做,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这字里行间且不计较感情的浓烈程度,但更值得玩味的是人与城的关系。

  如果说“城”为“人”赋予了一个空间属性,比如贵阳人、成都人、“北漂”或者地球人,那么“人”就为这座“城”赋予了时间和意义,就像文学里常提及的伦敦之于狄更斯、巴黎之于雨果、北京之于老舍、绍兴之于鲁迅......

  那么,究竟人与城之间“友谊的小船”是如何行使在奔流不息的人类历史长河里呢?

  这周六的贵阳孔学堂公益讲座,着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和“鲁迅文学奖”得主阿来老师将会讲述一个诗人和一座城的故事,或许会让你对人与城的关系产生新的理解。

  主题:作家讲坛系列(一)——杜甫在成都

  时间:4月27日(周六)09:30—12:10

  地点:贵阳孔学堂明伦堂

  主讲人:阿来,着名小说家,散文家,着名学者,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茅盾文学奖”和“鲁迅文学奖”得主。代表作品有《尘埃落定》、《瞻对》、《格萨尔王》、《空山》、《大地的阶梯》、《月光下的银匠》、《三只虫草》、《蘑菇圈》等数十部。作品被译为英、法、德、意、日、西、俄等二十余种语言出版。

成都杜甫草堂一景

  阿来老师曾说:“书写成都,最优美,篇章也最多的,就是杜甫了......没有杜诗,我们几乎无法描摹成都,没有杜甫,我们也几乎无法歌颂成都。”

  他还指出,杜甫不仅是个热爱生活,把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的男子,也是个懂得如何把生活过成诗的人,这在他客居成都的诗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视频:【茅盾文学奖得主阿来:对我影响最大的是两个诗人】

  那么,杜甫与成都,一个诗人与一座城,他们的命运是如何交织在一起的呢?请一定锁定本期讲座以及讲座报名方式,千万别擦肩而过了。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

  3.市民电话报名:0851-83617687

  4.微信报名后台咨询电话:0851-84759030 (该热线仅提供公益讲座微信报名事项咨询,请在工作日时间拨打,即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2:00下午14:00—17:00,周末及节假日勿扰,且不接受电话取消报名,取消报名方式详见温馨提示。)

  报名时间:2019年4月23日——4月26日(上午:09:30—12:00下午:13:30—16:30)

  温馨提示: 1.报名成功的听众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与,请及时在微信后台取消报名(格式为姓名+取消+讲座日期,如张三+取消+10月20日),不可在电话上取消,如当月报名后累计取消报名或未取消并缺席的,累计超过3次者,一个月内将不能参与贵阳孔学堂相关报名活动(次月重新累计)。2.讲座结束后,市民可将自己听完讲座的感悟和对国学的独到见解发送至贵阳孔学堂邮箱(gykxt928@163.com)或贵州名博(blog.gog.com.cn),优秀的文章我们将在贵阳孔学堂官网和贵州名博进行刊登,另外还可以加入贵阳贵阳孔学堂国学公益讲座听众交流QQ群进行讨论,群号为:159532784。

  注:文章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