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贵阳孔学堂图书馆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国美协专家组
赴贵州观摩指导工作会在贵阳孔学堂举行

2019-04-24 07:54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本网讯(记者田钰琳)4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美协专家组赴贵州观摩指导工作会在贵阳孔学堂举行。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吴长江、国家画院雕塑院执行院长陈云岗、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袁武、油画艺委会副主任雷波、河北画院版画院院长袁庆禄组成的中国美术家协会专家组一行针对“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贵州筹备和创作及组织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省内各美术类大专院校、画院艺术家和基层新文艺群体参会。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国美协专家组赴贵州观摩指导工作会举行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国家级的权威性、综合性大展,每五年举办一次,“中国美术奖”是中国美术界的国家级最高奖,其创作奖将在全国美展中评选产生。“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于2019年举办,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中国美术由“高原”迈向“高峰”的关键时期,全国美术家满怀激情创作出更多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艺术精品奉献给人民,奉献给伟大的新时代,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贵州艺术家介绍自己的作品

  会上,中国美术家协会专家组听取了贵州省筹备和组织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情况汇报,并针对现场展示的美术作品和创意草图,从创作理念、主题把握、表现技法等方面,对贵州艺术家进行了现场指导和深入交流。而从贵州各地州市赶来的艺术家们也积极地向专家们表达了创作过程中的想法或遇到的困惑,对专家的细致点评和中肯建议赞不绝口。

中国美协专家组观摩和点评贵州作品创作

  中国美协专家组组长吴长江总结指出,今天看了贵州艺术家的作品,很有感触。贵州在少数民族文化的艺术诠释上有独特优势,一定要深入挖掘少数民族文化资源。并且随着贵州经济的发展,天眼、高铁等重大现实题材也非常值得艺术家们进一步创作和提炼。希望贵州艺术家们,特别是年轻的艺术家一定要突破生活的表象,认真观察社会生活的新变化,通过创新角度和表现方式,表达出真情实感和自己的独特思考。

活动现场,不少贵州艺术家听取专家意见

  贵州省文联副主席陈加林表示,为了迎接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在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指导下,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将与贵州省美协和贵州美术馆共同主办《庆祝建国70周年·贵州省美术大展暨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选拔展》,全力打造一个让美术家安心创作的氛围,以专业的方式做好专业服务工作,力争摧生出好作品,在国展上多入选、多获奖,为全国美术大展注入不一样的贵州特色、贵州魅力。

  据介绍,近年来贵州省承办了“中国美协名家走进多彩贵州采风写生活动”“多彩贵州中国美术作品展”“多彩贵州/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同心筑梦/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中国美协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贵州美术培训班”等多项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性美术活动。2018年4月,中国美协“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西南片区调研工作会在贵阳贵阳孔学堂召开。来自贵州、重庆、陕西、四川、湖北、甘肃、广西、云南、西藏等西部14省区文化厅、文联、美协的负责人参会。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