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28日贵阳孔学堂这场音乐会有直播!29日“音乐泰斗”将聊聊音乐那些事儿!

2018-09-26 05:42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9月28日晚,着名作曲家,“中国音乐泰斗”赵季平将携手中国着名指挥家张列,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诚及着名女高音歌唱家、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张宁佳等一众艺术家到贵阳孔学堂举办“乐坛神笔·赵季平作品音乐会”,并于9月29日带来题为《影视作品创作拾零》的讲座,给市民朋友聊聊音乐创作那些事儿。

  未抢到音乐会门票的市民朋友请注意,多彩贵州网将在9月28日晚19:30至21:30独家同步直播音乐会,大家可扫码下载“众望”APP收看!欲听讲座的市民朋友可于29日9:30自行前往听讲!

  活动安排

  1.讲座

  主题:影视作品创作拾零

  时间:9月29日9:30—12:00

  地点:贵阳孔学堂明伦堂

  主讲人:赵季平(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着名作曲家、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音乐创作50多年,主要代表作品有《红高粱》、张纪中版《笑傲江湖》主题曲、《好汉歌》、《大宅门写意——卢沟晓月》等)。

  *参与方式:市民朋友可自行前往贵阳孔学堂听讲座。

  2.演出

  主题:乐坛神笔·赵季平作品音乐会

  时间:9月28日19:30—21:30

  地点:贵阳贵阳孔学堂阳明大讲堂

  演出节目单

  赵季平简介

  作曲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陕西省文联主席,中国音乐着作权协会主席,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及主席团成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历任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副院长,陕西省歌舞剧院院长,西安音乐学院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国共产党十五大代表。

  多年来他创作出大量优秀音乐作品,曾为电影《黄土地》、《红高粱》、《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霸王别姬》、《秋菊打官司》《梅兰芳》、《孔子》;电视剧《水浒传》、《大宅门》、《乔家大院》、新版《三国》等创作配乐。两度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音乐奖,法国南特国际电影节最佳音乐奖,中国电视“飞天奖”优秀音乐奖,“飞天奖”突出贡献奖,四度获得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音乐奖,六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金唱片“艺术成就奖”,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作品大奖”,“二十世纪华人经典作品奖”荣获2017“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大奖。

  1997年,由美、英、法联合制作,美国着名导演阿兰·米勒拍摄的纪录片《中国音乐家赵季平》在全球放映。2000年,他受德国柏林爱乐邀请以中国作曲家的身份参加柏林森林音乐会,第一次将中国作品展示在这个着名的世界级音乐舞台上。

  他在中国音乐创作领域独树一帜,被誉为中国乐坛最具中国风格、中华气质和民族文化精神的作曲家,是目前活跃在世界乐坛的中国作曲家之一。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