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贵州省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第28期 专家解读近代中国社会的新陈代谢

2018-11-09 05:15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本网讯(记者田钰琳)11月9日,第28期“贵州省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在贵阳孔学堂举行,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蒋介石与近现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历史学会副会长陈红民带来题为《中国近代社会新陈代谢的思考》,我省200余名厅、处级干部参加。

贵州省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第28期举行

  “中国近代社会处于一个转型时期,国家社会的新陈代谢速度也在加快。我们可以从这段历史中总结规律,反思当下。”讲座上,陈红民为干部学员分析了中国近代新陈代谢的特点、原因、启示等。他指出,当代中国已经融入世界大潮,当我们去面对问题时,一定要站在全球化的角度思考,正确把握时代的方向。而今天的领导干部,一定要以开放包容、积极学习的心态面对新事物、新变化。

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蒋介石与近现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历史学会副会长陈红民

  “今天跟陈教授学习了中国近代历史,深受启发。今天的中国也在快速发展之中,要做好当下工作需要我们对国家历史和传统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干部学员熊英听完讲座后告诉记者。

讲座现场

  据了解,“贵州省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由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委党校主办,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承办。自2016年3月4日开班以来,已举办28期,该讲座以突出治国理政能力建设为主题,选题融汇古今中外,内容涉及历史、哲学、文学、法律等,面向贵州省领导干部举办的高端讲座。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