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贵阳孔学堂图书馆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贵州省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第31期 专家解读中国诗歌智慧

2019-04-12 04:43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本网讯(记者 田钰琳)4月12日,由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委党校主办,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承办的第三十一期“贵州省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在贵阳孔学堂举行。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胡晓明带来题为《中国诗歌智慧》的讲座,贵州近400名厅、处级干部参与听讲。

第31期贵州省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开讲

  讲座上,胡晓明教授结合自身创作经历,从诗歌史,诗歌与哲学、历史,诗歌与士人心灵,诗在今天的传承等方面探讨了诗歌的当代价值以及对现代人心智成长的作用。他总结了中国诗歌智慧的三要义,即诗歌能让人“从浑浑噩噩、麻木、冷漠、迷失、虚浮的状态中醒觉过来,恢复一种善感、柔软、真实的心;从跌倒、困顿、无尊严的人格状态中站起来,恢复一种站立的人格;从疲弱、平庸的生命状态中活起来,恢复一种刚健、活泼、进取的生命。”

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胡晓明

  干部学员王福奎表示,今天听胡教授的讲解,对诗歌的意境和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诗歌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我们不仅要传承弘扬,更要把诗歌融入到个人的成长和生活中,净化我们的心灵。

近400名干部学员听讲

  据了解,“贵州省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自2016年3月4日开班以来,已累计举办30期,计有800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受到广大领导干部好评。该讲座以突出治国理政能力建设为主题,选题融汇古今中外,内容涉及历史、哲学、文学、法律等,是面向贵州省领导干部举办的高端讲座。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