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贵阳孔学堂图书馆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世界读书日,贵阳孔学堂上演话剧《此心光明》学生专场

2019-04-23 04:47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本网讯(记者 田钰琳)4月23日,正值第24个世界读书日,贵阳贵阳孔学堂“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大型话剧《此心光明》专场演出在贵阳孔学堂明伦堂上演。此次活动也是贵阳贵阳孔学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推出的第一场话剧《此心光明》(选段)学生专场,此后将持续演出5场。

世界读书日,贵阳孔学堂上演话剧《此心光明》学生专场

  此部话剧是由贵阳孔学堂艺术团·贵州省话剧团演出,通过中国戏曲、古典民乐、现代舞蹈、民族文化等多种元素融合,以话剧形式展示一代旷世大儒王阳明传奇一生。剧中王阳明少年修学、龙场悟道、创立心学等精彩片段也让在场百余名师生为之动容。

《此心光明》之龙场悟道片段

  “我最喜欢王阳明反抗宦官专权那一段。他为了理想和真理不怕死、不怕困难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北京市西城区黄城根小学贵阳分校四年级学生朱吉阳告诉记者。当日北京市西城区黄城根小学贵阳分校到贵阳孔学堂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其中一项便是观看演出。

话剧《此心光明》之王阳明与贵州少数民族结下深厚友谊
学生们被话剧吸引

  活动当天除了《此心光明》学生专场演出,《汪文学学术作品集》、《贵州古近代名人日记丛刊》新书发布会在贵阳孔学堂亲民厅举行。贵阳孔学堂图书馆还举行了少儿国学互动活动。60多组家庭在国学游戏闯关、手工制作、有奖竞答等互动环节中感受亲子之乐,国学之趣。

新书发布会现场

  据悉,从4月20日起,贵阳孔学堂“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推出了“同城共读,万卷共知”主题活动、“中华古诗词朗诵”风采大赛、“阅读达人”颁奖仪式、第二期溪山书会、“ZAKER”寻书、专题讲座等活动以及多项阅读服务,与广大市民共享一年一度的“阅读盛典”。

少儿国学互动现场,孩子们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

  点击这里,了解话剧《此心光明》(选段)学生专场活动详情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