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贵阳孔学堂图书馆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新春走基层】春节回家带点啥?贵阳孔学堂进机场为旅客送“福”

2019-02-01 04:29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2019年贵阳贵阳孔学堂“春联贺岁,带福回家”活动第二场在龙洞堡机场举行

  本网讯(记者田钰琳)2019年春运开启,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也迎来了客流返乡高峰。机场大厅人潮涌动,旅客们行色匆匆,归心似箭,而手里大包小包的行李,更是载满了一年的收获和回家的喜悦。

省内着名书法家现场挥毫,为返乡旅客写春联、送祝福。

  为了给四面八方的游子送上贵州祝福,2月1日,贵阳贵阳孔学堂“春联贺岁,带福回家”活动第二场在龙洞堡机场举行。来自贵州省书法家协会的11位书法家在航站楼出发大厅现场挥毫,为返乡旅客写春联、送祝福。

旅客陆续驻足现场,带“福”回家。

  “有贵州的腊肉、白酒和绿茶。现在还有了贵州书法家亲笔书写的春联,这趟回家真是满满当当。”来自河北的陈先生向记者“盘点”了带回家的行李。活动现场,喜庆的氛围吸引了许多旅客驻足参与,书法家们也忙得不亦乐乎,为旅客书写心仪的春联。一幅幅寓意美好的春联也成为了春运回家路上最有文化味儿的“行李。”

家住贵阳的罗先生带着一家5口专程跑到机场,只为向书法家请春联。

  “很惊喜!我刚刚视频电话家里,告诉他们别买春联了,我从贵州带回去。”准备回吉林的肖先生请了两副春联,“书法家的字很难得,一副贴门上,一副回家装裱了珍藏。”而家住贵阳的罗先生带着一家5口专程跑到机场,只为了向书法家请春联。“现在的节日气氛没过去浓了,所以特意带着孩子到现场来感受感受。等到了初一,还要去贵阳孔学堂庙会。”

小朋友在“世界的孔子”漫画展展区照相留念

  据介绍,从去年开始,贵阳贵阳孔学堂便与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送福、送春联”活动,让传统文化温暖春运回家路。除此之外,贵阳孔学堂还在现场展出了“世界的孔子”漫画展,不仅为机场增添了一份别样的文化味儿,更让全国人民看到贵州文化建设的新探索和新成就。

旅客带上“年味”满满的春联回家

  此外,2019年贵阳贵阳孔学堂(己亥)春节文化庙会第二阶段活动以“家国两平安·相聚贵阳孔学堂”为主题,将于2月5日至2月10日举行,届时将围绕文化展陈、游艺互动、民俗汇演、传统礼仪、祈福求财、游子归乡等多个板块展开,为市民呈现一场家庭和睦、寓教于乐的文化盛会。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作者:

编辑:余小雨